村里这家养生馆来的都是回头客

2023年01月31日 10:51: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

  1月18日,夜色渐浓,位于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托万克库木艾日克村的“好日子生活养生馆”里,拔罐、刮痧、做身体养护……好不热闹。

  养生馆40多平方米,由里外两个套间组成,放有理疗椅、艾灸仪、针灸床等理疗康复设备,面向村民开展脸部、肩颈护理和推拿、刮痧、拔罐、足浴等保健项目。

  2022年5月,在新疆农业大学驻托万克库木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委会的支持下,村民居麦克孜·胡拉木的“好日子生活养生馆”正式开业,成为方圆十里第一家生活养生馆。

  “刚开始还有点担心,没想到开业第一天就来了十多位顾客。”居麦克孜既意外又兴奋。

  居麦克孜原本是家庭妇女,细心的她发现,村里有越来越多的妇女到县城养生馆做身体养护和美容护理。“姐妹们有能力也愿意在自己身上花钱了!”这让她萌生了开一家养生馆的念头。为此,居麦克孜先后到阿瓦提县、库车市、喀什市等地学习,还赴乌鲁木齐市拜师学艺。

  “居麦克孜的手法好,收费也不高,我们都是老顾客了。”阿依木古丽·吐尔逊是隔壁村村民,患有颈椎疾病,以往都去县城做中医理疗,自从托万克库木艾日克村开了养生馆后,她成了这里的常客。

  服务热情、技术精湛、价格公道,经过半年多的经营,居麦克孜的养生馆逐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很多都是回头客,一些村民还办理了年卡和季卡。如今,居麦克孜每个月都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

  新疆农业大学“访惠聚”工作队在该村驻村以来,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通过举办各类妇女技能培训班、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普法宣传和教育等,鼓励妇女走出家门创业务工,做自立自强自信的现代女性。在现代文明生活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妇女迈出家门增收致富、追求美好生活。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开展乡风文明引领示范工程,挖掘村民致富增收新的增长点,让更多的村民腰包鼓囊囊、思想亮堂堂、生活美滋滋。”新疆农业大学驻托万克库木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志强满怀信心地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