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万拉村:人勤春早赛出精气神

2023-02-27 10:34: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 通讯员郭子川报道)“我爱你,中国!群山巍峨,湖水清凌,红旗飘飘,白鸽飞翔……”22日,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帕万拉村活动中心传来深情的朗诵声。当天,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人勤春来早,学习正当时”学习竞赛活动,吸引了周边6个村近百名农牧民参加。

  活动设国家通用语言朗诵比赛、农牧民爱国主义歌曲比赛、知识竞赛3个项目。“我们一周前就开始策划组织这次活动,村民参与积极性很高,不仅是帕万拉村,周边的苏盖提艾日克村、玉斯屯克兰干村、吐热村、阿热阿依玛克村、拜什甫塔克村的村民听说后也纷纷赶来报名。”该“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田新丽说。

  《我爱你中国》《友谊之歌》……来自帕万拉村和玉斯屯克兰干村的12位村民,通过深情的朗诵,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农牧民爱国主义歌曲比赛中,除了独唱,6个村还分别派出一支合唱队伍一竞高下。比赛时,上至老人,下至孩童,都乐在其中。在知识竞赛环节,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尤其是抢答环节,选手们用实力上演了一场脑力与手速的精彩对决。

  “这些年,我们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带头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采取分班教学,动态管理,目前帕万拉村成立了1个快班、2个中班、3个慢班,参加学习人数已超过300人,有力地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田新丽说,“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组织更多活动,提高各族群众的学习积极性,营造各族群众一起学习的良好氛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