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喀工作站:现场“把脉” 送来工作方法

2023-02-27 10:34: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援疆风景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通讯员 吕琴琳

  “为什么乡镇村组织活动村民参与热情不高?我们怎么才能调动村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呢?”2月17日,在喀什市培育孵化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专项学习班上,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民政办主任吐尔逊帕夏·阿不力孜说出了自己困惑已久的问题。

  吐尔逊帕夏在帕哈太克里乡工作多年,她发现有时村委会组织的活动,村民参与热情不高,本来是想给村民提供更多娱乐休闲的机会,却效果不佳。

  “要想让村民积极参与,一定要精心打造符合村民的需求,兼顾趣味性和实用性、互动性的活动,这样才具有吸引力。”深圳市援助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以下简称“深喀工作站”)站长董欢答复。

  2月16日至17日,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市、巴楚县民政局、深喀工作站共同举办了这次培训,喀什市35名乡镇村干部参加。培训期间,深喀工作站的社工和受训干部一起进乡村、入农户,寻找乡村工作的“痛点”和“堵点”,在现场组织研讨交流,大家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帮助乡村干部找到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也拓宽了大家的视野。

  “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深圳创建精品社区的工作方法、精品社区如何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等做法和经验,以后我也要在社区开展更实用、更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喀什市阿凡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布玛力亚·吾拉木说。

  董欢说,近年来,深喀工作站不断共享深圳市在社区服务、志愿活动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开展了多轮乡镇村级干部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已为喀什地区累计培训乡镇村干部5000余人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