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汇聚爱的力量

——记第四批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阿衣先木古丽·依米提

2023-03-13 09:14: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雷锋 树新风】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3月6日,刚刚获评第四批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的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阿衣先木古丽·依米提迎来又一喜讯,她发起成立的焉耆公安“雷锋”志愿服务队被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评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这太让我高兴了,比自己获得荣誉还要激动,因为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并得到了认可。”阿衣先木古丽说。

  今年47岁的阿衣先木古丽1997年从警,2000年来到交警岗位。她一直坚持路面执勤,以“螺丝钉”精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严格文明执法,由她处理的交通违法案件,没有一起被提起复议。

  阿衣先木古丽是个热心肠。2009年的一天,她在执勤时遇见了曾被自己处罚过的司机孙建峰,他站在马路中央。“当时我看他脸色非常不好,便上前询问。”得知孙建峰因患病行动不便,阿衣先木古丽赶紧送他回家。

  此后,阿衣先木古丽家里只要做好吃的,她都会给孙建峰送过去,米、面、煤、油等也会及时送到,还不时地给他补贴一些家用。孙建峰的哥哥找到工作后没有交通工具,她出资买了一辆电动车;孙建峰家户口迁至焉耆、母亲申请低保,都是她帮着张罗;孙建峰家因拆迁置换住房需要装修,她拿出自己的工资赞助他们。两人长期以姐弟相称,两家人越走越亲。

  2010年冬日的一天,阿衣先木古丽认识了来自困难家庭的小女孩小艺,并成了她的干妈,从此开始了另一场扶贫帮困“马拉松”。如今,小艺已经长大成人,参加了工作,妈妈叮嘱她最多的一句话是“走向社会,一定要像你干妈那样乐于助人”。

  阿衣先木古丽以“一滴水,一块砖,一颗钉,一团火,一片叶”的精神传递温暖,也引领带动了身边的人。2016年1月,阿衣先木古丽在上级部门支持下发起成立了焉耆公安“雷锋”志愿服务队,至今已开展120余次公益活动,多方筹资筹物总价值20万余元,帮助了1500余名各族群众。

  “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有143名成员。”阿衣先木古丽说,队员来自各个民族,他们传递着人间温暖,增进了民族团结。

  这些年来,阿衣先木古丽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等称号。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用实际行动汇聚更多爱的力量,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城市风尚。”阿衣先木古丽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