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咳嗽礼仪 科学防治结核病

2023-03-22 22:34: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 通讯员宋宁报道)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月22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学生应增强日常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学习,遵守咳嗽礼仪,科学防治结核病。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制科主任陈阳贵提示:学生应提高结核病的防护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应做到勤洗手、遵守咳嗽礼仪,不要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要用手帕、衣袖等掩住口鼻。学生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饮食,保持愉悦心情,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陈阳贵提醒家长:要加强学生的日常健康监测,如果家庭内出现人员咳嗽、咳痰两周以上,咯血或者血痰等可疑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到肺结核定点医院进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陈阳贵说,如果孩子被确诊为肺结核,家长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在定点医院进行规范治疗,完全治愈后方可返回校园上课。家长要让孩子接受规范治疗。结核病的治疗必须遵循“早期、规律、全程、联合、适量”的原则,要在结核病定点医院医生的指导下规律用药,自己不得擅自增加或减少药量,更不能私自停药或间断性服药。结核病规范治疗后,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