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巴州好戏连台——新疆旅游玩出新花样⑤

2023-05-06 08:41: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唐堪东

  4月30日,博斯腾湖景区内,游客欢聚,共赴“纸鸢共舞”的风筝之约。现场万千纸鸢乘风起,“筝”奇斗艳不负春。随风起舞的“蜈蚣”、摆动长尾的章鱼及100多米的中国龙等色彩鲜艳、造型独特的风筝,将天空装扮得五颜六色。

  “博斯腾湖景区活动多,每天活动都不重样。”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阳说,为丰富游客旅游体验,景区举办了大河口游艇会、国潮风筝比赛、钓鱼大赛、夏季车展等活动。

  4月30日12时,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内,除了餐饮店的吆喝声响亮外,这里还有歌舞快闪表演,热闹非凡。民俗家访点“网红”阿木东·艾木东的烤鱼景点前,等着拍照打卡的游客排起了长队。

  景区经理陈丽介绍,11时不到景区就已接待了5000多位游客,现在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为了让这里变得更加吸引人,景区将民俗风情浓郁的景点串联成小环线,各点位不间断表演罗布人特色歌舞,并免费开放文化展厅,还举办了烧烤美食节、烤鱼节等多项活动。“我们希望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能在这里多游玩几天。”陈丽说。

  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不仅构成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秀美生态景观,更让这里成为深受游客追捧的旅游佳地。为打响“丝路山水、壮美巴州”品牌,吸引八方游客,今年巴州更是好戏连台、节庆不断。

  “有‘杏’之约‘杏’福轮台”杏花节、库尔勒市香梨文化旅游节、博湖县赛马大会、焉耆首届鸽文化旅游节、和静草莓节、且末杏花节、动感电音节、无人机夜空秀等百余项文旅活动,让游客感受不同的旅游体验。神秘的楼兰博物馆、独特的独幕剧《大唐烽燧》、音乐剧《如果·马兰》等文化盛宴,更是让游客游有所获、游得满意。

  “今年巴州旅游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节庆有专场,已准备了500多场文体旅系列活动,热忱迎接八方来客。”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俞淑英说。为了给游客更多选择,巴州在已有6条“全国沙漠旅游精品线路”的基础上,又设计了40多条新线路,包括康养休闲、乡村田园、人文体验、自然探索、艺术潮流等内容。

  此外,巴州还将在各大景区景点举办夜间文旅活动,推动夜间消费。各景区景点、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业推出景区门票减免、餐饮打折、消费返券等23项优惠措施。

  据了解,为有效激活旅游市场,巴州前期已在陕西西安、北京、河北石家庄等8地举办专场推介会,广泛开拓客源市场。仅今年前3月,全州累计接待游客511.72万人次,同比增长32.28%;实现旅游收入23.85亿元,同比增长28.45%。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