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单位以“暖流”战寒潮

2024-02-18 09:24: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强寒潮天气】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叶晓敏

  面对本次强寒潮天气,新疆各保供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研判,紧盯群众所需所盼,全力以赴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保障群众日常生产生活。

  “两天前,乌鲁木齐市各供热企业已陆续提高供热参数。”2月17日,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党政办公室主任胡欣说。

  未来几日,乌鲁木齐市将持续低温,为保障供热持续稳定运行,各供热企业提前3至5天开始巡检管网设施设备,针对管网系统末端用户、老旧小区等薄弱环节,提前开展管网平衡调整工作。

  “我们已提前和多家热电厂及供气、供电、供水单位做好对接,确保热源、换热站等稳定运行。”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热网调度员万志来说。

  在该公司调度中心大屏幕前,工作人员实时查看各供热分公司锅炉、换热站、居民区供水温度、回水温度、瞬时流量、瞬时热量等供热参数。

  万志来介绍,目前公司直接管理的供热面积达8300万平方米,占乌鲁木齐市集中供热面积的三分之一,共计8家子公司和分公司,燃气锅炉均已提前1至2天提升热源温度,1100余座换热站根据供热方式不同,已将供热温度提高到45至58摄氏度,全面保障居民室内温度舒适达标。

  “目前,我们管理的供热区域整体平稳运行。”万志来说,未来几天,将持续关注热源及换热站运行情况,完善供热保障应急预案,确保供热质量。针对用户用热问题与诉求,公司确保客服电话24小时畅通,通过小问题远程在线指导、大问题上门服务、紧急问题协调应急处理等方式,及时处理、解决居民的供热问题。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供热单位应急抢修人员、设备24小时备勤,出现故障立即处置。

  为应对强寒潮天气,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应急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保障燃气供应正常运行。

  新疆燃气集团生产运营部总经理王多勇介绍,公司承担了乌鲁木齐市主城区150余万户燃气用户和800余座燃气供暖锅炉的气源供应。按照降温期间和春节期间的天然气保供方案,将全力做好气源调度、场站设施设备维护、隐患排查、应急保障等工作,保障管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气源保障方面,新疆燃气集团提前开展气量预测,加强与上游供气企业的用气计划协调对接,确保天然气供应充足。

  新疆燃气集团还加强了燃气设施的巡检频次,无死角排查隐患。以“车巡+人巡+北斗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车”组合巡检方式,对户内、户外燃气设施进行排查,加大对商业综合体、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餐饮场所的检查力度,确保安全隐患问题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重点加强各类燃气设施保温防冻工作,特别是对场站和楼栋调压箱柜等设备的运行管理,防止低温天气设施设备冻堵。此外,充分做好应急维抢修准备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应急人员24小时在岗,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居民正常采暖。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