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八旬老人偏僻处摔倒 快递小哥伸出援手

2024-03-20 18:43: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一位八旬老人在家楼后摔倒,无法起身,因地处偏僻,1个多小时无人发现,正绝望时,一名快递小哥路过……

  3月19日17时44分,伊宁市顺丰快递小哥张元到辽宁路的世纪嘉苑二期小区揽件,从一处居民楼后经过时,发现一名摔倒的老人。

3月19日,医务人员正在对老人进行急救,张元(前右一)在一旁守候。图由民警提供

  “见到一名老人侧躺在地上,吓了我一跳。”张元说,当时老人浑身都在颤抖,但还有意识,上前询问得知,她晾晒衣物时不慎摔倒,因地处偏僻,在地上已躺了1个多小时,都无人发现。

  “老人说腰很疼,下身没有知觉,我不敢移动她,立即拨打了‘110’和‘120’。 ” 等候救护车到来的时间里,张元又问老人要了她儿子的电话。张元说,老人的儿子文先生他刚好认识,是快递网点的客户。

  5分钟内,附近警务站民警和救护车相继赶到,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急救处理后,张元和民警又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他还要了医院的急诊室电话。

  18时许,老人被救护车送去医院,张元给文先生打了电话,告诉对方老人的情况,并把急诊室电话给了他,就继续去揽收和派件了。

  接到张元电话时文先生正在上班,匆匆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赶到医院。3月20日13时,文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的母亲今年已82岁高龄,医院初步诊断肩胛骨、髋关节两处骨折,病情较严重正等专家会诊。

  “我妈在地上躺了那么久,多亏被快递小哥发现,要是没人管,后果不敢想。” 文先生说,这一天都忙母亲的事,还没来得及向张元致谢,很是愧疚。

  张元平时经常帮助同事,是大家眼中的热心人。他说:“凭良心做事,相信谁遇见这样的事,都不会袖手旁观。”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