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专项整治物价、厕所、甩团三大问题

2024-03-27 08:47: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是新疆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我区将对物价、厕所、甩团三大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围绕餐饮、住宿、交通、入境旅游、品牌影响力、安全生产等六大方面,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以解决影响旅游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持续提高新疆文化旅游美誉度和影响力。

  专项整治将加强对景区门票、餐饮、住宿等价格的监管,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合理降低游客在景区游览的综合负担;把提升A级景区旅游厕所建设水平、服务质量作为“硬指标”,对全区所有A级景区进行重新复核,全年新建旅游厕所171座,改造提升老旧厕所510座,在独库公路沿线、S101沿线、赛里木湖景区、喀纳斯景区、可可托海景区等机动增设不少于280座移动厕所(装配式厕所);多部门紧密配合,对投诉举报“甩团”线索和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彻查;严厉打击欺骗或强制购物等行为,规范旅游购物场所经营秩序,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旅游服务质量六大提升行动,将加强餐饮行业管理,规范餐饮市场秩序;对旅游住宿业进行提质升级;加强旅游客运管理,规范旅游客运市场秩序,提升游客在新疆旅游便利化水平;打造“微笑新疆”品牌,提升游客满意度;开发更多面向国际市场的旅游产品;加强安全生产,为游客提供优质、安全的旅游环境。

  今年,新疆还将试行“文旅体验官”制度,通过委派文旅体验官随机暗访体验的方式,积极推动解决游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