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联合整治机房噪声扰民问题

2022年04月25日 22:26:3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 通讯员高云哲报道)“公司将以此为鉴,日后再进行基站建设时,将避开居民区及人员密集场所。”4月23日,中国联通公司阜康市分公司网运线负责人庄严说。

  近日,有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举报,中国联通公司阜康市分公司在阜康市阜兴花园小区28号楼2单元101室安装有设备,设备产生的噪声影响楼上的居民休息。

  据了解,早在2015年和2019年,该小区28号楼2单元201室居民分别两次向中国联通公司阜康市分公司反映机房噪声污染问题。中国联通公司阜康市分公司也先后在机房客厅天花板处安装隔音棉、对机房客厅窗户做密封处理,并对空调外挂机箱采取加装隔音罩措施降低噪声。

  阜康市接到本次转办信访件后,确定由阜新街道牵头,昌吉州生态环境局阜康市分局、阜康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联合进行现场核查。

  “根据阜康市声环境功能区划,该小区属于一类区,厂界噪声昼间标准限值应为55分贝,夜间应为45分贝。经过监测,该机房昼间监测值为53.9分贝,处于达标状态。而夜间监测值为54.5分贝,超出标准限值。” 昌吉州生态环境局阜康市分局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汤娟说。

  经核实,噪声主要来自联通公司通讯设备及室外两个空调外挂机箱。

  据了解,中国联通公司阜康市分公司制定短期和长期整改措施。目前,已联系专业降噪厂家,为空调外挂机箱加装了隔音罩,对产生噪声的老旧空调进行了更换。机房搬迁工作分两期进行,部分设备计划4月30日前搬迁,所有设备及线路的搬迁工作将于5月31日前完成。

  “我们将继续联合州生态环境局阜康市分局、阜康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社区党总支和网格党支部,抓好跟踪落实,确保整改到位。”阜康市阜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缪健说,将持续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不断收集群众诉求,持续搭建好群众和政府的沟通桥梁,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