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展现新作为 创造新业绩

2022年05月21日 10:12: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干字当头,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奋力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扎实推进全会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5月17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理解和把握,提升法治思维,扎实推进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领会,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要抓好贯彻落实,认真把握全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守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全面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创作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

  以全会精神引领新疆教育工作

  5月16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依法办事思维,提高依法办学治校水平,把依法治疆要求落实到新疆教育工作各方面,确保教育工作始终沿着法治轨道前进;要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等方面持续用力,认真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逐条逐项盯住落实,切实把全会描绘的发展蓝图转化为新疆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

  自治区财政厅:

  为新疆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5月19日,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财政部门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工作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对标全会精神,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大力推进财政法治建设,确保生财、聚财、管财、用财等各个环节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更好地发挥财政作用,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对标对表全会精神抓落实

  5月16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在聚焦总目标、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强化为民办实事效果等方面积极作为,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要坚持依法行政,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积极树立数字化思维,在数字政府建设中开拓进取,为自治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记者于熙,参与记者张艳芳、魏红萍、冉虎、米日古力·吾,通讯员胡迎花)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