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疆主场活动启动

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

2022年05月31日 09:04: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5月30日,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疆主场活动在新疆科技馆启动,对20位2022年新疆“最美科技工作者”进行表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并讲话。

  何忠友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创新是第一动力。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兴疆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切实把科技创新潜力充分释放出来,不断提升区域创新综合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何忠友强调,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争做“最美科技工作者”,在科研事业中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积极融入创新发展战略当中,把准方向、潜心研究,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当好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要争做科学文化的传播者,主动将科研与科普结合起来,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向各族群众介绍科研最新发现、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传播科学知识、讲好科技故事,不断丰富和充实各族群众精神世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保持对科技事业的热爱和对科学真理的追求,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推动形成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风尚。

  何忠友强调,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作为科协工作生命线,不断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最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创新型新疆建设汇聚磅礴科技力量。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数字展等相关活动同时启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