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放兵团主题活动举行

现场签约333亿元

2022年09月22日 08:57: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9月21日,由商务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放兵团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发表主旨演讲。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负责人代表商务部通过视频致辞。

  李邑飞在主旨演讲中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和广大职工群众向国内外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主席发来贺信,为我们共同创造亚欧合作新篇章、丝绸之路新辉煌指明了方向。兵团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丝路精神,恪守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化产业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诚邀国内外嘉宾到兵团参观考察、交流合作,欢迎广大企业家到兵团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希望各界人士到兵团观光旅游、定居生活,共享繁荣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来自国内外的嘉宾通过视频致辞,展望了“一带一路”合作的美好愿景。

  白俄罗斯共和国经济部部长切尔维亚科夫·亚历山大·维克托罗维奇表示,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个平台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凡。中国和白俄罗斯是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的经济贸易和合作水平逐年稳步增长、活力无限,相信我们可以一起取得更大成就。

  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说,伊朗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伊朗愿参与像中国—亚欧博览会这样提升与中国商业经济合作能力的活动,希望有机会到新疆兵团交流合作。

  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第一副部长努尔金·阿利舍罗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是战略合作伙伴,在包括农业等各个领域都有多年的双边合作经验,我们赞成在所有领域加强合作。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说,香港特别行政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系密切,期待香港和自治区、兵团进一步推动在经贸、旅游、文化、青年交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讲好新疆故事、香港故事。

  主题活动还举行了图片展览、招商推介、项目签约等活动。其间,共签约16个项目,投资总额333亿元。

  陈伟俊出席并致辞,薛斌出席,哈增友主持主题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