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2022年12月14日 09:42: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琳

  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载体重点学……连日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论断、作出一系列新部署,为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依明江·扎日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胸怀“国之大者”,蹄疾步稳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民政之路”。

  自治区民政系统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重点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养老事业和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依明江·扎日说,民政系统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民政工作创新发展的举措,转化为加强民政机关建设的契机,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出做好民政工作的思路、方法。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救助局局长樊勇表示,持续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织密扎牢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探索开展多样化救助服务,精准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

  自治区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黄春晓表示,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目标、新任务,全面加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统筹布局,切实履行政府兜底线保基本职责,加快推进居家社区服务网络建设,全方位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推动民生福祉在新征程上达到新水平,不断描绘民生幸福底色。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