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部分企业调研时强调 提振发展信心 全力以赴稳增长

2022年12月18日 22:18: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2月1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走进园区、企业一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实地了解企业需求,现场协调解决困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高效做好“六个统筹”,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拓展市场、突围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新疆高新植物工厂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温室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建设规模、产量效益、销售渠道等情况。他强调,智慧农业是未来农业发展方向,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要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加强与本地优质企业合作,努力培育发展新优势。

  新疆凯沃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纺熔复合非织造布项目正在加紧设备安装。艾尔肯·吐尼亚孜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询问项目进展,强调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在新疆莱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艾尔肯·吐尼亚孜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科研攻关、创新转化、人才引进,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艾尔肯·吐尼亚孜实地察看药品生产线,强调要深入挖掘维吾尔医药资源,在资源利用、市场开拓、新药研发上下功夫,同时加大马力生产,守牢药品安全底线,不断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在调研中,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面对当前形势,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及各项提振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地,我区经济回稳向上的基础不断巩固。要把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振发展信心,准确把握政策取向,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深耕超大国内市场,拓展多元国际市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为企业增信心、减负担、激活力。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陈伟俊一同调研。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