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边境管理大队:将优质法治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2023年01月04日 09:21:4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娜 通讯员 李铭骥

  近日,富蕴县的客车座椅“穿上”了统一定制的“新衣”——一款印有法律知识的汽车座椅头套。

  这款汽车座椅头套由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富蕴边境管理大队联合驻地爱心企业共同制作,头套的背面印有边境法律法规和反诈知识。日前,富蕴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来到富蕴县汽车客运站,向线路车驾驶员免费发放汽车座椅头套1000个,同时宣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

  “以前只见过汽车座椅头套上印广告,现在用于宣传法律知识,不仅有创意,而且便于向乘客普及法律知识。”线路车驾驶员波拉提汗·木合亚提说,作为往返乡镇的线路车,就是流动的法治宣传平台,自己一定会主动学习各类法律知识,呼吁身边人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富蕴边境管理大队依托边境派出所、抵边警务室(站),不断扩大普法工作覆盖面,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载体,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辖区群众法治观念不断增强,法律素养明显提升,一些法律常识已深入人心,群众从过去的“要我学法”转变为现在的“我要学法”。

  “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富蕴边境管理大队教导员沈涛说,大队作为新疆边境线上的一支常备力量,不仅要在紧盯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上主动作为,还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加快建设法治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沈涛表示,富蕴边境管理大队将及时总结经验,结合社会热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优质法治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