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疆两会特刊·闻声②

2023年01月15日 11:23: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治理更精细生活更便利·

  细微之处见真章。城市治理,大到规划布局,小到一间公厕、一处绿地,都考验着城市治理的“绣花”功夫。

  面对城市治理由粗放向精细的转变,群众有哪些新期待?代表委员有哪些建议?住建部门有哪些思路和举措?云上会客厅邀请了代表委员、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群众云上连线,共话如何做好城市精细化治理这篇“文章”。

·建言献策·

·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我们的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一年来,我看到了许多令人欣慰的新变化。前不久,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政协共同举办的首次疆企·主席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上,回应的有些问题都是我们提案上提出的,这场座谈会为受疫情冲击的企业破浪前行注入了强大动力。”第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伊宁市陆阳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古勇利说。

·帕力旦·吾布尔代表:加快完善社区为老服务体系·

  在自治区两会上,自治区人大代表,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帕力旦·吾布尔建议,进一步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伊丽米古丽·阿卜杜扎伊尔委员:以“非遗+旅游”为抓手 推进南疆旅游提升工程·

  “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的需求已从单纯的赏景上升到文化和精神层面的需求,建议以‘非遗+旅游’为抓手,推进南疆旅游提升工程。”在自治区两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疏勒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招采办主任伊丽米古丽·阿卜杜扎伊尔带来了《用非遗讲好新疆故事,推动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建议。

·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细做实·

  网友“直言不讳”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两会专区”留言:2022年7月至8月,我所在的老旧小区改造后,出现了室内供暖温度不达标、隔音效果差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相关部门能否给予解决?   

·直播带货强监管 理性消费需倡导·

  网友“浅浅一笑”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两会专区”留言:我经常看直播带货,主播们一边展示一边解说,总让我觉得“买到就是赚到”,但我发现很多主播其实是在玩套路推销,买到的商品质量也参差不齐,真该好好管管。

  上期回顾: 2023新疆两会特刊·闻声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