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高校落地见效

2023-03-05 20:29: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3月3日,自治区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区各高校落地见效,提升高校党组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水平。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疆农业大学等5所高校党委书记述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点评。

  会议指出,全区高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师生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努力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会议强调,全区各高校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党建工作格局,推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高校改革发展稳定、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党建引领高等教育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师生。要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以党建引领推动高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科研管理水平提升。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更高标准进一步加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切实增强“五个认同”。要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力防范化解高校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全区高校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能力,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调查研究,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改进作风,下大气力落实好高校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主持会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