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金一银 18岁小伙又向金牌冲刺

2023年01月02日 08:50: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雪舞冰飞 韵动天山·燃梦想】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

  “马晓春,你是第一。”

  新年第一天,阿勒泰市体育公园速度滑冰赛场边,在速度滑冰男子甲组1500米项目中夺魁的马晓春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当日,新疆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项目进入比赛的第三天。在男子甲组比赛中,代表昌吉回族自治州参赛的马晓春分别参加了个人和团体比赛。

  “参加这次冬运会,我的目标就是多拿冠军。”18岁的马晓春平静地说,在2022年12月30日和31日,他已经获得了男子甲组500米的冠军、5000米的亚军,1月2日和3日他还要向1000米、10000米金牌发起冲击。

  在冬运会之前,马晓春一直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集训。“过去这一年我觉得自己提升还是比较大的,关键是心理素质的提升,帮助我拿到了更好的成绩,近期在室内速滑冰场,我1500米的最好成绩是1分49秒。”他说,在2022年1月举行的自治区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上,他获得了3个项目的冠军。

  已经进入新疆速度滑冰队的马晓春,接下来将把重点目标放在2024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队里很多师哥师姐都是在全运会上脱颖而出的,还有很多冬奥冠军也都是先在全运会上夺冠。缺乏高级别大赛的经历,缺少稳定心态的能力,是目前制约我前进的障碍,我需要锻造更强意志品质的比赛机会。”马晓春说。

  “马晓春的爆发力、耐力、协调性、灵活性都非常出色。”昌吉州代表团随团教练张玉柱说,“参加不同级别的比赛,能够强化运动员临场心理自我调适能力,也能帮助运动员正视自己的优势和问题,比赛是最好的学习机会,在强手身边用心观察的队员成长就非常快。”

  1500米是速度滑冰中“最累”的项目,等同于田径比赛的800米中距离跑,对运动员“爆发力+强耐力”的要求较高。“从身高、体能、肌肉类型、个人兴趣倾向等因素上看,我的优势恰好在这个中距离上,确实滑起来很痛苦,但我就喜欢在这种痛苦中去争冠军。”马晓春说。

  本届冬季运动会昌吉州代表团派出的速滑项目参赛选手实力较强,除马晓春外,男子乙组的陈臣也取得了乙组1500米和1000米两项冠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