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赛场上亲友团很给力

2023年01月03日 09:02: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雪舞冰飞 韵动天山·最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

  新年第一天,阿勒泰市全季体育公园,新疆首届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项目比赛继续进行。银色的冰面上,运动员激战正酣;赛场外,围观人群“加油”声不时响起,这其中,不仅有喜爱冰雪运动的当地群众,还有不少运动员的“亲友团”。

  站在人群中,来自布尔津县的阿依恒·拜依布特和拉扎提·布尔力汗显得格外兴奋。本届冬运会一开始,他们夫妻就带着4岁多的女儿专程赶来,为参赛的儿子吐玛尔·阿依恒助威。“孩子能被选上参加冬运会,我们全家都很开心,一起过来给孩子加油鼓劲,希望他取得好成绩。”虽然脸被冻得通红,但拉扎提说话声调很高。

  作为全疆最高水平的冬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冬运会的速滑项目有来自全疆10个地州市代表队以及援疆省市的103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这些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才10岁左右,大多是中小学生。为了让孩子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好水平,一些家长从各地赶来全程陪同,不仅做好服务保障,还在精神上给孩子鼓励和支持。

  男子乙组1000米比赛就要开始了。听到广播里传来的声音,赛场外围,一位女子赶紧帮孩子把鞋子脱下,又将准备好的暖贴麻利地贴在他的脚底,之后一边为孩子穿冰刀,一边叮嘱孩子,“要沉着,不要紧张”。

  男孩是克拉玛依速度滑冰队运动员陈杨昊范,今年11岁,那位女子是他的妈妈杨俊玲。一大早杨俊玲就准备好暖贴、热水等,陪孩子来赛场热身。“孩子还小,第一次参加这样盛大的运动会,我专门请假过来陪护,一是为孩子做好保障,二是给孩子鼓励和支持。”杨俊玲说,本届运动会上,克拉玛依市参赛速度滑冰的运动员12名,陪同的家长7人。

  “妈妈,我刚才发挥得怎么样?”“发挥挺好,动作流畅,协调优美,速度也不错。”在女子乙组1000米比赛结束后,妈妈张馨尹对女儿曾韦嘉的表现非常满意。这几天,只要有女儿参加的比赛,她都不顾寒冷,拿手机将比赛过程录下来。“为了冰雪运动,值!”搓了搓冻僵的手指,张馨尹说,接下来,她还会见证孩子在赛场上拼搏进取、超越自我的风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