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项目入选2022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

2022年06月22日 11:39: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实施2022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的通知》并公布10个入选项目,由新疆美术馆申报的展览《乡村振兴·艺术在场》入选。      

IMG_20220621_181952

入选2022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项目名单。

  《乡村振兴·艺术在场》主要由实践案例构成,包括独库公路上的第一村、乡村时尚、帕哈太克里乡的记忆、文化大院、乡村美术馆、新地乡小分子画家村、农民画家走向世界等内容。展览目前仍在策划阶段,预计于今年9月在新疆美术馆4号展厅展出。    

  “本次展览是我们从艺术服务乡村振兴实践中选取的部分案例,包括图文资料、实景搭建、模型装置、纪实短片、动画影像等,多角度、多方位展现乡村生活图景,向观众呈现近年来新疆艺术家与基层政府在乡村建设中艺术介入的实例。”策展人朱彩凝说。

  2021年以来,新疆美术馆一直关注和研究如何围绕乡村振兴,以艺术行为以及取得的成果为支撑策划专题展览,展示乡村文化振兴取得的成效,组织人员先后到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英格堡乡菜籽沟村、吉木萨尔县新地乡小分子村、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所属村、库车市阿格乡北山村、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麦盖提县乡村等地调研。新疆美术馆馆长王树声介绍,调研时,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村容村貌变化,艺术服务乡村振兴中农民思想观念的变化,文旅融合背景下乡村旅游发展以及农民收入增加等情况,最终形成了本次展览的基本内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