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清水河乡:贝母花开幸福来

2022年05月13日 16:21:1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文斌 商志刚 冶园园报道)玛纳斯县清水河乡利用其独特的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中草药产业,中草药种植规模逐年扩大,成为牧民增收新亮点。

  近日,在清水河乡团庄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仿野生种植基地,成片的贝母长势喜人,花开满园。

  天山绿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张学忠说:“我们合作社现在有19户,种植面积在500多亩地,今年预计就是采收的有100多亩地,预计每亩一万五到两万的收入。”

  贝母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是治疗呼吸道疾病常用的中药材之一,一般用种子种植第三年就可采收球茎,也可继续种植采收种子,扩繁后卖种苗。近年来,清水河乡把新疆贝母种植作为富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积极引导牧民采取仿野生模式进行种植,所产的贝母因产量高、品质好,深受市场青睐。

  今年,清水河乡还与新疆农科院签订合作协议,依托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为牧民提供优质种源和全程技术服务,并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链,推进中药材实现订单种植,加快中草药种植规模化、基地化发展。

  清水河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练超辉说:“清水河乡的气候和土壤都是非常适合种植中草药的,目前我们清水河乡已种植贝母有500多亩,正与新疆农科院合作,打造我们新疆贝母的种源基地。今后,我们将继续扩大我们中草药的种植面积,使中草药种植成为我们农牧民致富增收的一项新产业。”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