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聚焦产业园区建设 实现产业集聚发展

2022年08月15日 23:53:1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玉龙 吴志恒报道)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现场作业人员正抢工期、赶进度;厂房车间里机器加速运转,生产线上一片忙碌……秋日的霍尔果斯处处洋溢着干事创业的热情。

  位于霍尔果斯工业园区内的针织产业园以纺织服装、针织手套制品为主,辐射床单、浴巾、台布等纺织产业领域,规划建设1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3万平方米宿舍楼、7800平方米综合办公楼及配套附属设施。目前标准化厂房已建成7万平方米,综合办公楼已整体完工,钢结构厂房和宿舍楼正在建设。

  近日, 走进霍尔果斯经纬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裁剪、定版、包装等各项工作,一派产销两旺的生产场景。霍尔果斯经纬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产手套、劳保产品、织布、服装的全产业链公司,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拥有4台织布机、320台高速链式缝纫机、600台智能全自动手套机等生产设备和一条点塑点胶生产线,产品主要销往日本、韩国、欧美、中亚、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年产值近8000万元,目前共吸纳就业35人。

  霍尔果斯经纬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厂长曹喜飞说:“针织产业园给我们针织型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场地和发展平台,产业集聚的优势也渐渐显露,尤其是在原材料和辅料的集中采购,还有人力资源方面,都便利了许多。目前我们的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力争实现8000万元的年产值。下一步我们将凭借针织产业园的平台优势,加大企业产业和产品创新转型升级的步伐,在国内外市场打响属于我们经纬纺织的品牌。”

  近年来,霍尔果斯立足区位、政策、开放优势,全力打造消费电子信息产业园,狠抓特色产业招商,吸引半导体封测研发销售、智能通信设备及半导体元器件生产、半导体芯片存储封测等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为霍尔果斯信息技术产业的深度融合注入新活力。霍尔果斯消费电子产业园总投资6.3亿元,共有9栋厂房和3栋职工宿舍楼,总建筑面积17.27万平方米,以消费电子产业链为核心,以生产小家电及其部件为主要经营方向,打造全产业链消费电子产业园区,预计今年10月前可完成全部项目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并交付使用。

  霍尓果斯开建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杨晓林说:“目前9栋厂房建设已基本完工,3栋宿舍楼已完成75%,我们正在抢抓当下建设黄金期,保证项目保质保量按时交付。”

  产业园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是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主要载体,也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霍尔果斯紧紧围绕加工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农产品与食品加工、纺织服装与新材料“五大产业”狠抓招商,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带动上下游企业落户霍尔果斯,形成“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