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商品车出口业务蓬勃发展

2022年08月30日 09:51:0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 单如辉报道)近日,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与海关、口岸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通关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保障商品车快速通关。

  据了解,目前已入驻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的商品车出口及组装拆解企业达20余家,产业集聚态势初步形成,平均每天入出区的商品车300余辆,每天经公路口岸出境车辆达到120余辆,截至目前,累计出境车辆已突破2万辆。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9月9日经国务院批复设立,规划面积3.61平方公里,具有开放层次高、优惠政策多、功能齐全、手续简化的特征,承担着连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开放平台作用,目前已吸引多家企业入驻。霍尔果斯市凯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以汽车出口、零配件销售为主营范围,业务已延伸到中亚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

  霍尔果斯市凯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邱福军说:“出口车进入综保区就视同出口,我们在离境前就可以做到提前办理出口退税手续,大大提高了公司资金周转的效率,1-7月我公司共出口商品车3500余辆,贸易额达7亿元。”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通关科科长巴特尔说:“综保区为进一步提升企业通关时效,在积极对接乌鲁木齐海关后,已批复同意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建设内卡口及行政通道,将实现业务分类监管、车辆分流处理的便利化通关新模式。下一步,我们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发力,不断建强开放平台,着力提升通关服务水平,助力霍尔果斯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