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推进产业升级 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2022年10月26日 23:06:2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玉龙报道)走进霍尔果斯,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座座现代化标准厂房拔地而起,一排排生产车间开足马力......处处孕育着加快发展的勃勃生机。

  近日,穿行于全市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从机器轰鸣的产业园区到加紧建设的标准化厂房,从科技创新的消费电子产业园到夯实根基的民生小区,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位于霍尔果斯市中药药品加工产业园(百万平米标准化厂房三期)建设项目于2021年6月启动,共8个单体,目前标准化厂房、配套用房及其附属设施正在抓紧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带动中医中药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据项目安全部主管唐中华介绍,8栋厂房及研发中心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外附属工程建设,预计11月15日交付使用。

  走进霍尔果斯针织产业园经纬纺织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手套清点、包装等工作。作为一家专注生产手套、劳保产品、织布、服装的全产业链企业,该公司依托当地优势实现了快速崛起,目前正在生产一批来自俄罗斯的200万元手套订单。针织产业园利用新疆棉花资源优势和霍尔果斯良好的贸易环境,以纺织服装、针织手套制品为主,辐射床单、浴巾、台布等纺织产业领域,打造面向中亚的纺织品展示交易中心。

  霍尔果斯经纬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曹喜飞说:“今年2月24日我们在霍尔果斯完成注册,5天后就入驻园区开始生产,这与霍尔果斯亲商、扶商的优惠政策和产业园赋予的生产资源密不可分。目前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年底,7个月的时间,公司产值已经突破了4000万元,其中外贸产值达600万元。”

  霍尔果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马翔说:“霍尔果斯将坚持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推进产业升级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推动工业强基增效,为霍尔果斯工业增势蓄力。截至目前,已完成工业增加值5.56亿元,同比增长36.53%。”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