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8万只羊享受“药浴”保健康

2022年11月12日 09:06:2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永程帆报道) 为加强动物疫病防治工作,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度春。近日,霍尔果斯市全面开展小畜药浴工作,减少疫病传播风险,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赶羊、圈羊、入池、浸洗,在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幸福社区药浴现场,牧民们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有序驱赶羊群进行“药浴”。牧民依克拉木·米吉提家有150多只羊,每年的“药浴”他都非常重视,今天一早就赶着羊群来到药浴点。

  “药浴对羊的身体非常好,不仅上膘快,免疫力也增强了,对我们的收入也有更好的保障。”依克拉木·米吉提说。

  据了解,药浴能消灭牲畜体外的寄生虫和预防疥癣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也能清除牲畜身上的污垢,促进生长发育,同时,还可以提高母羊产羔率和小羔羊的成活率。霍尔果斯通过完善辖区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疫病防控能力,助力农牧民增收。

  霍尔果斯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科干部管鹏说:“做好疫病防治工作是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霍尔果斯已完成羊药浴8万余只,覆盖率100%。我们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牧民群众,扎实开展牲畜疾病预防工作,让基层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科学管理带来的福利和效益,为乡村振兴助力。”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