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加强田间管理 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

2022年11月14日 19:32:0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勇 吴志恒 张世豪报道)初冬的霍尔果斯已是寒意袭人,冬小麦陆续出苗显行,放眼望去,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村民正抓住晴好天气进行田间管理,为冬小麦安全越冬做好准备。

  近日,走进伊车嘎善锡伯乡加尔苏村村民洪永东的小麦地,一片绿色映入眼帘。由于种植管理技术到位,今年的冬小麦出苗率很高,这让他对明年的增收充满希望。

  “我承包了500多亩地种植冬小麦,目前长势很好,从整地、播种到田间管理都有农技专家全程指导,政府每亩地补贴220元,技术和政策上都有保障,我们种地的底气更足了。” 洪永东说。

  伊车嘎善锡伯乡加尔苏村早安排、早部署,稳步推进冬小麦播种工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霍尔果斯市委组织部驻伊车嘎善锡伯乡加尔苏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漆祥军说:“今年加尔苏村共种植冬小麦4200多亩,我们将继续加强群众管理水平,加大投入力度,保障明年小麦增产、群众增收。”

  据了解,霍尔果斯市播种期较上年提前20天左右,目前2万亩冬小麦均已出苗,长势良好。目前正是加强小麦田间管理、确保安全越冬的关键时期,该市农业农村局在印发《冬小麦越冬前管理关键技术措施》的同时,成立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小组开展技术指导,组织村干部和农业带头人参加秋冬季麦田管理工作,为来年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