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举行2022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2年11月24日 18:25:1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永程帆 赵远 王鹏报道)11月19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亿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工业园区举行。

  霍尔果斯市长贾林·努尔哈米提在致辞中说,霍尔果斯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转型,拉动就业,惠及民生。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与质量第一的理念,抢抓施工有利时机,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各级各部门要担当作为、靠前服务,以高效的作风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打好经济社会发展“组合拳”,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霍尔果斯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据了解,此次共有金亿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伊车嘎善乡现代家禽养殖基地、莫乎尔片区天然泉饮品二期、城南供水二期等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亿元,涵盖了商贸物流、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其中金亿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以国际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为发展方向,建设集农产品配送、加工、冷藏、保鲜、仓储和大宗交易于一体的绿色低碳智慧物流园。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以上,解决就业500余人,为霍尔果斯商贸物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成忠说:“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全疆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将金亿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打造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建设成为国内外一流的绿色农产品进出口基地。”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打好稳投资增后劲攻坚战,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的良好势头,为稳住经济大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振了发展信心。截至11月19日,霍尔果斯“一区三园”共有在建项目 194个,总投资539亿元,涵盖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其中1亿元以上的项目106个,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助推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