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南部山区银装素裹 游客自驾感受冰雪之美

2022年12月28日 16:20:0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瓦力斯江 马宏霞报道)进入冬季,玛纳斯县南部山区银装素裹,如同水墨画一般,构成一幅绝美风景,吸引了不少自驾游爱好者前来感受冰雪之美。

  自驾游爱好者沿着省道101公路一路向西,欣赏沿途的美景。在海拔1300米的五道垭景区,水墨山色里透着磅礴之气,大雪覆盖下的山体形态奇异,犹如一座座冰雕,别有一番风味。远处的翠云谷景区还出现了奇特的雾凇景观,琼树银花,如诗如画,往日里热情苍劲的百里丹霞也披上了皑皑白雪,格外震撼,令大家赞叹不已。

  石河子游客张荣荣说:“今天我们沿着省道101公路自驾游,一路上我们经过了五道垭景区、百里丹霞风景道、肯斯瓦特景区,看到了别有一番风味的冬天景色,银装素裹,真是太美了。”

  省道101公路是一条让人惊喜连连的地理走廊,它藏在天山北麓线条起伏、色彩艳丽的褶皱间,像是一条穿行于美艳裙裾中的丝线,不仅是色彩的长廊,也是地貌的博物馆,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人们还能看到如巨型贝壳堆叠、如万千刀锋竖立的各种山峰。仅仅301.6公里的长度,却串联起了高密度的地貌奇观、牧场风情和多条河流峡谷,一年四季,美景如画。在百里丹霞风景道0公里处的肯斯瓦特景区,大家被罕见奇特的水雾景观深深吸引。一池碧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熠熠生辉,云雾在水面翻滚流动,犹如人间仙境,美不胜收。

  石河子游客郭冠华说:“我们新疆冬天的景色真的是很美、很独特,连绵不绝的山上白雪皑皑,湖面稍微结点冰,太阳出来的时候水面有一点雾气,就像进入了仙境一般,令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