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多彩冰雪活动 点燃冬季旅游“一把火”

2023年01月31日 17:25:4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永海报道)春节期间,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各乡镇充分发挥冰雪资源,倾力打造冰雪旅游品牌,推出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节庆活动,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近日,察布查尔县加尕斯台镇在红旗沐野营地举办了一场冬季民俗文化冰雪节活动。各族群众及游客载歌载舞,跳起了欢快的黑走马,演绎着“最炫民族风”。哈萨克族婚礼习俗、冬季转场、姑娘追等各类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驻足观赏、拍照合影。

  新疆佰润星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红旗沐野营地经理黄敏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带动附近的冬季旅游,拉动本地的经济发展。

  赛场周边,捕捉到商机的村民们,纷纷架起炉子烤制喷香的羊肉串,或摆开大锅烹饪特色抓饭,还有不少牧民拿出自家制作的农副产品,吸引着游客品尝。当地村民吾苏甫江·努热洪高兴地说:“昨天我们做了抓饭、鸡汤,挣了2000多块钱,希望今后我们通过这样的旅游活动能多点收入。”

  察布查尔县加尕斯台镇党委书记王杰说:“通过挖掘我们本地丰富的哈萨克族民俗文化和优质的冰雪旅游资源,盘活我们当地的旅游文化资源,吸引游客到此观光消费,带动我们本地农牧民增收。”

  今冬以来,察布查尔县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冬季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从场地设施、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保障,利用地域优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项目,举办了察布查尔县第二届冬季冰雪文化旅游节,建设了塞锡湖冰乐园滑冰场等。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