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头工村:打造“共享农庄”品牌 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3年02月10日 15:49:1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宏霞 瓦力斯江 张健康报道)连日来,玛纳斯县玛纳斯镇头工村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依托城郊区位优势,打造“共享农庄”田园综合体,发展乡村旅游,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持续增收致富。

  近年来,头工村结合头工村产业发展实际,为村民谋划明年的增收致富路。两年前,村民陈生秀主动将自家的四亩土地流转给村里的经济合作社,合作社带领村民出租开心菜园、农乐园,大力发展乡村采摘游,不仅让村民实现了多元化增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这让她对今后村里的发展信心满怀。

  陈生秀说:“现在我们农民的腰包都鼓了起来,特别开心,生活条件一天比一天好,明年我们还要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好好加油干,把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这两年,头工村借助区位优势,打造“共享农庄”田园综合体。一期投资3万多元,面积12余亩,将40平方米土地以200-230元的价格租给居民种植蔬菜,土地价值提高3倍,如今农庄种植面积扩大到28亩,打造了集田园自助烧烤、休闲采摘体验为一体的闽玛农乐园,同时,还通过机械租赁、特色种植壮大集体经济。

  下一步,头工村计划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扩大“共享农庄”经营种植面积,开发农民电商专业合作社,推广农庄产品,完善基础设施,在有机绿色农产品种植基础上增加旅游品类,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持续增收致富。

  玛纳斯镇头工村党支部书记于建新说:“我们以‘共享农庄’产业品牌打造的目标任务,将特色种植、开心菜园、花海步道、休闲娱乐、生态采摘、农家美食等旅游产业为主导,努力开辟一条壮大村集体经济和村民致富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