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开展动物防疫培训 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

2023年02月10日 15:54:4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宏霞 瓦力斯江 董倩倩报道)近日,玛纳斯县技工学校到乐土驿镇白杨树庄村开展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培训,进一步加强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打牢畜牧业发展之基。

  培训采取课堂授课、现场操作、学员互动等方式,为农牧民群众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动物病理学基础知识、动物传染病基础知识等内容,帮助农牧民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技术能力,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乐土驿镇白杨树庄村村民宋保学说:“我养了30只羊、9头牛,现在正在下羊羔,需要学习动物科学养殖技术,我会把握好学习机会,把牛羊养好,争取获得最大的效益。”

  乐土驿镇白杨树庄村村民赛尔江·图苏普汗说:“学校免费为我们培训动物防疫科学技术,来解决我们的技术难题,我一定认真学会科学养牛,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22天,45名从事养殖的农牧民参加培训,培训考试合格后,将发放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乐土驿镇白杨树庄村村干部马义军说:“这次培训是为了提高农牧民的养殖技术,帮他们降低养殖成本,实现增收,我们会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玛纳斯县技工学校副校长郝襄房说:“技工学校将派出专家,携带设备,送教下乡,向广大(农)牧民讲授动物疫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和实践操作,进一步帮助(农)牧民提升动物疫病防治水平。”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