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观摩数字农业实训基地 为数字农业发展聚力

2023-03-01 12:34:4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海洋 胡伟杰  李鑫琰报道)连日来,玛纳斯县各单位组织观摩数字农业实训基地,研究下阶段数字农业发展工作,为玛纳斯县数字农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广东地乡组织各村种植户、农服中心干部等到玛纳斯县数字农业实训基地进行观摩,详细了解智能施肥灌溉系统、液体肥的功能及使用方法等。技术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太阳能电磁阀的工作原理,详细讲解了数字技术对农业生产的促进作用,让大家对数字农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广东地乡袁家庄村种植户刘海军说:“有了这套智能系统,我们就可以通过手机把水肥滴到田里面,节省了成本。我准备今年把300多亩地全都安装这套智能节水滴灌系统,提高棉花产量,增加收入。”

  广东地乡小海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涛说:“这里不仅有智慧农业电磁阀安装,里面还讲到了一些测土配方和防虫的一些知识,我们村今年计划安装3000亩地的智慧农业设施,不断提高农民的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广东地乡目前共有耕地8.4万亩,今年计划对小海子村、袁家庄村6000多亩耕地进行高标准、数字化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玛纳斯县农业农村局干部何慧明说:“通过理论加实操的方式,让大家对数字农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后期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开展数字农业培训工作,为打造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奠定良好的基础。”

  玛纳斯农商银行组织干部职工实地观摩了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智慧农田数据服务系统和远程信息化虫情测报系统等,详细了解玛纳斯县数字农业发展战略推进情况,研究在助推数字农业发展过程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持续为数字农业金融服务注入新的动能。

  玛纳斯农商银行包家店支行行长李凌宇说:“下一步,玛纳斯农商银行将针对数字农业建设项目,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县域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