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开干齐乡:大棚育苗忙

2023-03-21 08:41:2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文昭 徐景洁 杨雅雯报道)春风送暖,万物生发,眼下正是各类蔬菜育苗的有利时节。奎屯市开干齐乡梧桐树村绿乡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抢抓时令,利用大棚培育蔬菜幼苗,为丰产增收打下基础。

  近日,在奎屯市开干齐乡梧桐树村绿乡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里,播种机将一粒粒种子均匀地播进育苗盘,村民们在机器周围分工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搬运、覆土、装盘等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绿乡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做好今年的蔬菜育苗工作,提前与部分村民签订就业协议,在提高种植收益的同时,也解决了周边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梧桐树村村民董粮宝说:“闲暇时间我就在大棚里干活,一天120元,可以补贴家用。”

  近年来,大棚育苗已经成为开干齐乡种植户发展产业种植、推进产业振兴的“金钥匙”,梧桐树村现有育苗大棚20座,共计38亩,目前培育酱用番茄苗2700万株,预计5月上旬成型后销往周边乡镇,为今年农业丰产丰收助力。

  奎屯市开干齐乡绿乡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宇说,大棚田间管理采用喷灌的方式,植物肥料、水分、营养全部喷灌进行补充。现在已经开始早期育苗工作,合作社占地面积70亩,有双层骨架棚16座,温室4座,预计在5月15日完成育苗。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