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萤火虫计划带孩子们徜徉一片星空

2023-03-21 13:25:4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穆拉迪力·阿卜杜拉报道)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助力国家乡村振兴事业,彰显公益的使命、价值与担当,近日,北京一片星空天文科普促进中心“萤火虫计划——科普百校行”团队走进洛浦县第一小学,以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为载体,通过大咖课堂、科普绘画、科普教育活动以及教师望远镜组装和使用培训等方式,为师生带来了不同凡响的科普体验和宇宙知识盛宴。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向和田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表示感谢,鼓励青少年努力学习、实现梦想,并预祝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北京一片星空天文科普促进中心为学校捐赠天文望远镜、月球仪、天球仪模型、月亮盘、活动星图以及科普图书和天文教具等科普物资。

  学生阿丽耶·如孜托合提说:“今天的科技展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巨大魅力,现在科学也是我们一门重要的课程,我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的力量使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美好、强大。”

  洛浦县第一小学北京援疆教师刘阳说:“对于学生来说,随着现在信息技术的发展,学生们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的网络去了解到各种各样现代科学的信息,他们就越来越渴求想要去了解,现在我们就给学生创造了了解现代科学技术的平台,发展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

  此次活动帮助学生提高科学文化素质,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励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创造更广阔的科技文明,为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打下良好的基础。

  北京一片星空天文科普促进中心主任吴芳说:“萤火虫计划乡村科普百校行和田站是我们的一个全国性的品牌项目,项目旨在为科普教育还略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带来科普盛宴,我们也希望以此激发同学们的好奇心,引导他们热爱科学、热爱探索,鼓励他们长大以后能够为我们的科学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通过萤火虫计划科技节,北京的专家到我们洛浦县带领学生共同研讨、共同学习科普知识,让我们学生的视野更开阔,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非常感谢北京的各位领导。”洛浦县团委副书记解学鹏说,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孩子心中种下学科学、爱科学的种子,扩大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技奥秘的热情与兴趣,帮助他们树立振兴家乡的远大理想。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