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示范)称号

2023-03-22 16:57:1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海军报道)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23年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工作会议在四川省三台县召开,全国共32家园区认定为纺织服装产业园区试点(示范)单位。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列为共建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示范)园区并授牌。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高起点高标准谋划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经过多年努力,在创新驱动、协同发展、绿色引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先后成功创建了国家新型工业化(纺织)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纺织服装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纺织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国家级绿色园区和国家级众创空间。成功创建国家绿色园区、国家绿色工厂2家和自治区绿色工厂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9家、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5家、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家。

  以棉花和粘胶纤维等多种纤维原料为基础,库尔勒纺织服装产业链条不断延伸。拥有全疆第一的库尔勒中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粘胶纤维工厂,单体产能规模排在全国第二位;有全疆首家突破150万纱锭的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也是全疆最大的气流纺纱线生产基地;富丽震纶120万锭多种高品质纱线工厂实现纺纱品种多元化,填补了疆内混纺空白;利泰丝路200万锭纺纱项目为全疆最大的智能纺纱工厂;拥有全疆规模最大的汇同泰多品类染色项目,康平纳智能染色工厂成为新疆第一家全流程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示范工厂;中泰亨惠14万吨水刺无纺布成为西北地区产能最大的水刺非织造布产业,同时填补了中国西部地区非织造材料的市场真空。   

  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已建设成为全疆规模最大的纺纱产业生产基地、全疆最具全产业链优势的纺织产业基地、全疆首个纺织产业产值百亿级的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园区作为我国纺织服装产业中流砥柱,在有效配置生产要素资源、提升企业运行效率、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下一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帮助纺织服装企业积极创造条件,聚焦产业补链、延链、固链、强链,进一步推动现代纺织产业品牌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西北地区最大的全品类纺织原料基地、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引领区、新疆大型纺织服装生产加工基地和交易集散地。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