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坚持暖心留才 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2023-03-22 13:43:3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少凡 唐丹报道)近年来,昭苏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通过优化政策、搭建平台、用心服务,着力营造“近悦远来、拴心留才”的人才环境。

  种好“梧桐树”,优化政策留才。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完善《昭苏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若干措施》等1+4文件配套办法,优化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措施办法,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发展活力。健全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机制,26名县级领导干部常态化联系服务88名高层次紧缺人才,推动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实施人才工作项目化、清单式、责任制管理运行模式,明晰部门职责,精确掌握人才政策,摸清用人单位需求和人才底数,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的人才工作格局。

  伸出“橄榄枝”,搭建平台留才。创立马产业和郁金香产业博士后实践创新基地2个,自治区马繁育工程实践中心1个,打造工匠与劳模、药用植物研究、马业研究等优秀专家工作室等7个,确定年度重点攻关课题和项目,吸引专家团队进驻,依托地方财政和援疆资金保障人才工作资金需求,支持全县人才重点项目、人才基地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探索推进“学子归乡”人才行动,创建“昭苏县籍在外优秀人才库”,向有一定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的成功创业人才推荐发展前景好、社会效益好的项目,并提供全方位创业政策和贷款支持,推动人才返昭、智力回哺、技术回归。

  筑好“温馨巢”,用心服务留才。注重待遇用情用心留人,为88名高层次紧缺人才发放安家费及住房补贴,落实援疆及各类专家人才的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各类人才待遇保障政策。对特别优秀并携带项目、资金、团队等在县域内干事创业的人才,给予50万元-1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落实用人单位与人才交心谈心制度,了解他们的工作、思想、生活状况,尽心尽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组织开展座谈会、青年联谊会、节假日欢庆会等一系列暖心活动8场次,让人才感受到“吾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