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首届“杏花杯”群众性歌唱、舞蹈大赛复赛正式启动

2023-03-22 13:45:2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彭柯欣松报道)为积极响应和配合第十二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文艺节目创作,同时为歌唱及舞蹈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才华的平台,伊宁县举办了首届“杏花杯”群众性歌唱、舞蹈大赛。

  近日,伊宁县首届“杏花杯”群众性歌唱、舞蹈大赛复赛在吉里于孜镇正式启动。该活动自本月初开展以来,各乡镇(片区)周密组织、认真准备,在复赛现场铆足了劲一展才艺。

  萨地克于孜乡宣传干事包晗玢说:“大家都很重视今天的活动,节目类型也很丰富,参赛选手也都是来自各个年龄段的,作为90后选手,我觉得我们应该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弘扬新时代文化,希望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给我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荷风细雨》《中国威武》《回到山沟沟》《珊瑚颂》《欢庆》《好人就在身边》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不仅展现出了各族群众昂扬乐观、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还使大家在欣赏节目的过程中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起到了弘扬正气、传递真善美的作用,更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上的“文化盛宴”。

  根据赛事安排,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本次复赛分别设置吉里于孜镇、墩麻扎镇两个复赛区,仅吉里于孜镇赛区就有近200名群众参赛,选送参赛节目近30个。

  愉群翁回族乡中心幼儿园皇宫村分园教师马晓英说:“感谢‘杏花杯’这个舞台,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想跳、敢跳、喜欢跳’的舞台,提高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锻炼了孩子们的自信心,也赢得了评委们的阵阵掌声,今后皇宫村分园也会继续参加各类活动,促进幼儿的身心发展。”

  伊宁县“杏花杯”群众性歌唱、舞蹈大赛活动的开展,将极大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引导人民群众在文化活动中当主角、唱大戏,有效活跃社会氛围,促进公共文化服务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提升。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