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科学管护 助力红枣提质增效

2023-03-22 13:42:5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艾柯代 刘志秀报道)为扎实有效做好春季红枣病虫害防治,提高红枣品质和产量,近日,若羌县铁干里克镇举行枣树喷洒石硫合剂推进会。

  会上,若羌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为枣农们讲解了枣树病虫害预防的方法以及喷洒石硫合剂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并详细回答了现场枣农们提出的关于红枣管护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有效地提升了枣农们的红枣科学管护水平。

  “今天听了专业技术员的讲解,让我掌握了很多实用的技术,我会尽快做好自家红枣地的石硫合剂喷洒工作,希望今年结出来的红枣不仅产量高,品质也好。”若羌县铁干里克镇亚喀吾斯唐村枣农艾麦尔·托合提说道。

  据悉,石硫合剂是由生石灰、硫磺、碘加水熬制而成的一种被农业上广泛使用的杀菌剂,是一种低成本、绿色、环保无污染的优质矿物质农药,运用在植物病虫害的防治上,对果树的炭疽病、白粉病、锈病、果树流胶病等多种病害,以及红蜘蛛、粉蚧、介壳幼、蚜虫等害虫,都具有很好的灭杀防治效果。

  若羌县红枣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胡文军说:“各乡镇要抓住这个有利时机,严格按石硫合剂喷洒技术要求,要确保石硫合剂喷洒百分百全覆盖,减少今后病虫害的危害,为全县今年红枣丰产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若羌县高度重视红枣保品质工作,在开春就为枣树管理开好头,组织各乡镇使用统一熬制、有机无污染的石硫合剂喷洒枣树,确保全县23.38万亩红枣全覆盖,有效防治枣树病虫害,为今年红枣保品质、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