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春灌用上“新农具” 省时省力又省工

2023-03-22 13:36:3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再努尔报道)眼下,玛纳斯县数字农业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作为配套的智能水肥一体化设施设备也在同步加紧生产,预计到3月底,新疆慧尔智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玛纳斯分公司将完成相关设备的生产,保障不误农时,让春灌用上“新农具”,确保农业丰产丰收。

  在新疆慧尔智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玛纳斯分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组装智慧球阀,并对产品的密封性和功耗进行精确测定,确保产品质量合格。

  新疆慧尔智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工程师曹少阳说:“智慧球阀的诞生,改变了农户以往手动去开关球阀的模式,现在在任何位置都可以去启动和操作它,相关数据可以实时上传在手机里,可以监测到整个地里面的浇水量,并且能够通过阀门百分比开度去调整出水量的大小,以达到节水的效果。”

  智能水肥一体化不仅让农田浇水施肥实现自动化,还可以达到精准施肥、高效节水的目的。今年,新疆慧尔智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玛纳斯分公司计划投资1008万元,在玛纳斯县实施33100亩数字农业建设项目,生产安装智慧球阀约4万台,为玛纳斯县高标准农田升级改造和数字农业建设做好设备保障。

  曹少阳说:“智能施肥机与智慧球阀两者相结合,做到了省时省力省工,能够为高标准农田提供设备支撑,加快智慧农业的发展。”

  该公司生产经理姜再鑫说:“我们首批订单是4万台,现在已经完成了25%,完成了1万台智慧球阀的组装与生产,预计在三月底能完成4万台智慧球阀的交付使用。同时,我们也将会提供免费安装技术指导和售后服务,为农户的种植生产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