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大棚西瓜采摘忙 产销两旺促增收

2023-05-18 12:47:3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焕新 曹玥 董帅龙报道)用手指轻轻一弹,双手一使劲,咔嚓,西瓜瞬间裂开,露出了红色的瓜瓤,清香的气味立刻钻进鼻腔。“这个西瓜太甜了,给我装六个!”顾客一边品尝,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眼下,正是大棚西瓜采摘时期,在若羌县盛世羌农设施农业基地的西瓜大棚里,一排排错落有致、圆润饱满的西瓜悬挂在藤条上陆续成熟,工人们正忙着给顾客采摘西瓜,分拣、打包、装箱,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若羌县万想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春草是这里的“回头客”。自西瓜上市以来,她已经购买了4吨左右回去销售。她说:“我们合作了很长时间,经常在这里批发蔬菜水果,这几次买的西瓜皮薄肉甜水分多,顾客很喜欢,一车瓜一两天就可以卖完。”

  “我们采用吊蔓立体种植技术,让西瓜吊着长,这样种出来的西瓜不仅产量高,味道甜,颜值还棒。很多商家、居民前来购买,顾客反馈也特别好。”该种植基地高级农艺师姜思宝说道。

  据了解,每年5月初到6月中旬是麒麟小西瓜销售旺季,亩产5000公斤2500余个。头茬西瓜每个零售价在10元左右,亩均效益可达7万元左右。

  近年来,若羌县围绕绿色产业发展,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依托当地气候和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按照“科学规划、区域布局、集中连片、规模经营”的总思路,纵深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初步形成多种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县域经济呈现又好又快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