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春风”送岗位 家门口就业

2023年01月29日 18:47:0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姚同苏报道)解决好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对于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拜城县人社局通过开展各类就业服务活动、搭建零工服务平台、实施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等一系列措施,为就业困难人员送上“就业春风”。

  拜城县通过摸排低收入、零就业、残疾家庭就业现状,建立就业意愿实名制台账、分类施策。各乡镇通过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和点对点推送就业岗位、提供就业技能培训的方式,精准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就业帮扶,将就业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目前,各乡镇已举办各类就业活动17场次,开展技能培训10240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45人。

  拜城镇群众阿依先木·玉山说:“以前找工作没有门路,现在社区宣传栏、广播、手机短信到处能看到、听到关于就业的信息,很方便,我通过拜城镇举办的招聘会找到了工作。”

  灵活就业是增加群众收入的一种有效途径,为保障需要照顾家庭的群众有工作,拜城县人社局打造了两处“零工驿站”,免费提供就业场所。通过搭建就业平台、动态发布用人岗位信息、线上线下常态化开展招聘会、直播带岗等活动,做到岗位信息天天推、直播带岗周周有、招聘活动月月开,促进更多灵活就业人员有活干、有收入。

  群众阿斯古丽·马木提说:“我家里有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每天通过打零工既能挣钱补贴家用,也能照顾家庭,人社局建立了‘零工驿站’后,找工作更方便了,现在我每天打零工能挣180元。”

  对残疾家庭等困难人员,拜城县通过开发保洁、保安、绿化等公益性岗位900余个,兜底安置845名困难人员就业,每月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01.4万元,保障其基本生活。同时,还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基础技能培训,提升其就业技能,通过再就业解决就业难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