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保护电力设施 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3年02月03日 16:02:2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梁雪荣报道)“吊车和泵车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与高压线保持安全距离,否则一旦造成安全事故,不仅违反国家法律,更有可能危及自身安全.....”1月30日,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马军通过丰富的画报和宣传册,为特种车辆司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近年来,随着拜城县用电量需求和经济发展同步增长,特种车辆也得到了广泛使用,但因特种车辆驾驶员缺乏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误操作导致损坏电力设施和人身触电事件时有发生,为切实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讲解和政策宣贯,组织党员服务队前往拜城县各大有大型特种车辆的工程公司进行防外力破坏宣传及签订安全告知书,全力做好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和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活动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从车辆的实际情况、电力设施保护的意义、特种车辆对电力设施造成危害的几种形式、电力线路保护区的划定、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严禁的行为、各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安全距离等方面讲解了为什么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同时,结合电力设施外力破坏案例对《自治区加强施工管理保护电力设施安全暂行办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学习,告诫特种车辆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电网、车辆和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讲解,驾驶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深了对电力设施保护的认识,增强了自身保护电力设施和安全防护意识,激发了自身保护电力设施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共计与拜城县4家拥有大型特种车辆的工程公司及100余名大型特种车辆驾驶员签订了安全告知书,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70余册、画报90余张,为100余辆大型特种车辆粘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标语。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