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2023年02月10日 15:34:0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百宁 杨正坤报道)新年伊始,拜城县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实现道路运政“一网通办

  在拜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前来办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人员络绎不绝。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马云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运政通”手机APP,成功申办了交通运输从业资格证,前后不到十分钟,整个办理流程快捷迅速,优质高效。

  办事群众马云云说:“我到政务大厅来办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速度非常快,程序也非常地简洁,只要带上身份证、车辆照片,工作人员十分钟帮你搞定,有了这个电子证照,我们以后跑运输十分方便,再也不害怕纸质证件丢失了。”

  全面推广和应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是交通运输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重大举措,目前客车、货车、出租车道路经营许可证、交通运输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等证照均可以实现网上办理。目前,拜城县已办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600余张。

  拜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群有说:“在办理过程中,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在窗口代为办理,或者到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真正把这些惠民事项落到实处,惠及企业和群众。”

  据悉,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证照正式启用后,原有纸质证照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不再同步发放纸质证照。同时,为便民利企,申领激活电子证照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签注、继续教育认定和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信息在电子证照上将一并展现,原有纸质证照上可不再签注。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