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7亿元信贷资金为春耕备足“底肥”

2023年02月15日 12:55:2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百宁报道)早春二月,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服务好春耕备耕工作,充分发挥“三农”金融主力军作用,拜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不断加大支农力度,提高服务水平,计划投放7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全县春耕生产,让农牧民春耕生产有“底”。

  2月8日,在拜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米吉克乡营业网点,记者看到前来咨询办理春耕贷款的农户络绎不绝。侯金贵是拜城县米吉克乡的种植大户,今年承包了300多亩土地,外加畜牧养殖,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就在他为资金发愁时,拜城县联社客户经理送来了“及时雨”,为他推荐了专门用于春耕生产的“迎春贷”产品,并为其开启“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当天就向其投放了第一笔20万元的贷款,剩余的30万元将在3天内投放。“我今年除了种地,还打算发展一下养殖业,但是资金有点困难,听说信用社有迎春贷产品,我就前来咨询办理,我总共贷了50万元,信用社放贷效率非常高,服务也特别好,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侯金贵说。

  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以来,该社瞄准粮油、农机、种子、化肥、农药等重点农业生产供应领域需求,及早部署、及时对接,并借助已开展的整村授信工作,进一步简化贷款资料、缩短贷款审批流程、建立春耕绿色通道、提高审批速度、限时办结,对农户做到信贷支持“明确投放时间、明确投放人员、明确投放片区”,实现“资金优先、服务优质”。

  拜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米吉克乡营业网点主任艾合坦木·艾合买提说:“目前,我们网点共发放春耕备耕贷款5100万元,受益农户达873户。同时,我们对‘迎春贷’产品审批流程进行了简化和优化,30万元以内当天放贷,30万元以上3天内到账,为农户春耕生产有序开展提供资金保障。”

  近年来,拜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聚焦服务“三农”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大支农信贷投放力度,进一步为乡村振兴纵深推进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与服务支撑。拜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谭天明说:“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关键时期,拜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集中人力物力加大全县春耕备耕贷款投放,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1万户农户投放了6亿多元的春耕备耕贷款,为全县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了充足资金保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