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养老认证送上门 暖心服务零距离

2023-02-22 18:39:3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卜杜艾则孜报道)为进一步加强享受养老保险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安全、按时、足额发放。连日来,拜城县各乡镇及相关部门积极组织辖区干部和志愿者对辖区内年龄较大、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将认证工作由“群众来办理”变成“上门为您办”,使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流程,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笔者在拜城县瑞丰物流园养老资格认证流动服务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辖区老人提供城乡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服务,从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登录、点击“人脸识别”等程序步骤进行全程指导,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足不出户,自主认证”。

  “太方便了,不用我们来回跑了,以前自己不会操作,现在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真的很感谢你们!”拜城县温拜同心小区居民马拜提·努尔对工作人员说。

  为切实做好城乡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服务工作,拜城县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本着“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的工作理念,对未完成资格认证的人员进行梳理汇总,推出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地简化辖区居民办事流程,确保辖区老年人能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度、满意度。

  拜城县金苑小区居民张淑英说:“感谢社保局的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提供服务,让我们很省心,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对我们老百姓各方面照顾得都比较周到,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关心。”

  拜城县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主任郭红茹说:“为了给辖区老年群体提供更加便捷的社会保险服务,我们把社保窗口前移到居民的家中移到社区和人员密集场所,为老年人提供资格认证、社会保险缴费查询以及电子社保卡的注册等服务,切实解决了各族群众在社会保险服务方面的一些难题。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服务功能,巩固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传承我们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