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建设标准化养殖小区 让群众走上致富路

2023-03-24 18:32:5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梁天照报道)近年来,拜城县以标准化集中养殖小区建设为目标,做大做强畜牧业,全力推进畜牧业由粗放型向节约型、由散养到规模化饲养的转变,由畜牧大县向畜牧强县迈进。

  走进大桥乡的畜牧养殖小区,投资2100余万元,占地600亩,集精细化、标准化、规模化为一体的养殖小区展现在眼前。

  养殖户亚森·热合曼是有着多年养殖经验的养牛大户,之前圈舍小、发展规模受限,在村里标准化养殖小区建成后,他把自家的牛全部迁入小区集中饲养,这让他舒心又安心。亚森·热合曼说:“乡里的养殖小区给我们养殖户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圈舍比之前的大了许多,并配套有生产库房和堆粪场,我的养殖业干得越来越好,养殖规模已经从36头扩大到86头,收入从8万元增长到15万元,养殖效益增长明显。”

  近年来,大桥乡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稳步推进养殖小区建设,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对有养殖意愿的群众和圈舍建设总体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在乡党委的带领下,大桥乡对原集中养殖小区进行扩建,养殖小区牛、羊圈从原来的25座扩建到如今的共45座,均已投入使用,现存栏牛2000头、羊5600只。

  通过养殖小区建设,带动人员就业53人,人均年增收两万五千多元。该项目的建成,对大桥乡畜牧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加快乡村振兴提供了更有力的产业支撑。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