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群众教育“一招棋” 赢得基层治理“满盘活”

——昆仑路街道深入推进群众教育工作

2022年06月16日 15:36:1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双姝兰 马锐 刘晓梅报道)用好社区学校这一主要渠道,所有党员干部都要守好基层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群众教育与基层治理同向同行,形成靶向明确、精准发力的良好效应。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依托社区学校,促进群众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宣讲式教学筑牢思想基础。依托辖区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联点领导、后盾单位、辖区红细胞党员的力量,以文稿、故事、诗歌、快板的形式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群众歌颂美好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

  案例式教学惠普法律法规。以社区律师、辖区有资质的志愿者为师资力量,深入向流动人口、商铺从业人员讲解《民法典》《宪法》,以一个个鲜活通俗的案例解释生涩难懂的法条,倡导辖区群众一起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分享式教学凝聚精神纽带。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以群众为主角,用群众之口讲群众之事,在社区学校课堂上将社区的孝老敬亲、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教育、红色传承等故事分享给大家,用分享故事的方式感染群众,激发力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模拟式教学激发自治力量。以全岗通中百问百答为教材,在社区学校的课堂上通过模拟式教学,厘清群众、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之间的关系,解答群众遇到的物业问题,以答疑解惑的方式激发居民自治的活力,促进居民共同解决社区内的公共事务,为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奠定基础。

  下一步,昆仑路街道将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下功夫,将社区学校阵地用好用活,有效整合资源、精准梳理群众需求,深入推进群众教育工作,将教育与治理相结合,深化幸福昆仑人品牌,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基层治理的长效机制,以群众教育之“琴”和基层治理之“瑟”,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局面。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