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4个重点项目获4.75亿元政策性基金支持

2022年11月23日 01:29:3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娄林毅 朱沙沙报道)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已争取政策性基金4.75亿元,这些基金为城市建设、数字经济、新能源领域4个重点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将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快速投用见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是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阶段性举措。克拉玛依区抢抓政策机遇,精准谋划,抓实项目前期,切实提高申报的成功率和投放速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克拉玛依区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一期)着力提升克拉玛依城市整体面貌,赋能老旧街道发展活力,完善城区基础服务设施,为市民创建宜居宜业的城市空间,改善克拉玛依人居环境。该项目总投资6.4亿元,获得0.64亿元政策性基金支持。
  于2019年6月挂牌成立的克拉玛依数字经济产业园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产业。该产业园区企业科研孵化基地项目(四期)(五期)共投资18.14亿元,将建设标准化厂房以及系统配套设施。本次两期项目获得专项基金共1.81亿元。
  克拉玛依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围绕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大负荷用电需求,充分挖掘负荷侧调节响应能力,结合园区周边良好的新能源建设条件,配套建设250兆瓦风电、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和45兆瓦/90兆瓦时的储能系统,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新能源电力消纳水平,强化云计算园区用电保障能力,推动数字产业实现绿色发展。该项目获得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2.3亿元。
  目前,以上4个项目均已开工。
  克拉玛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世龙表示,随着这些基金项目的加速推进,克拉玛依区将在城市整体风貌完善提升、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新能源产业建设等方面夯实转型发展基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