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2023年02月06日 09:46:3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娟利 艾克帕尔报道)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期,为更好地服务春耕、不误农时,莎车县各乡镇积极引导农民储备农用物资,满足春耕生产需要,为有序开展春耕工作保驾护航。

  笔者在莎车县一家主打肥料销售的农资旗舰店仓库里看到摆放了品种繁多的肥料,工人们正忙碌地搬运、销售肥料。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店主艾克热木·阿卜力米提积极给前来咨询、购买肥料的顾客讲解新品肥料。在经过一番对比后,农户们选中了今年春耕时需要的肥料。采访中,记者发现,种植户趁着农闲时间过来询问农资价格和购买农资的络绎不绝。

  莎车县白什坎特镇托喀木艾日克村村民吐如普·麦麦提说:“我今年计划种50亩玉米,种30亩棉花,需用的化肥比较多,现在有时间,就早早地来销售点提前买化肥为春种春耕做准备。”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莎车金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第九经销部提前谋划,同时精心组织安排农资储备供给,采取“淡季储备旺季销售”的方式,平抑价格,确保做到农资储备数量足、质量优、服务好,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莎车金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第九经销部负责人艾克热木·阿卜力米提说:“从去年12份开始,我们销售店积极与供销经营网点提前协商供货,坚持淡储旺供原则,既保障农民利益,又降低我们经营风险。我们今年也是提前为春耕春播做足了准备。至目前,我们店累计储备各类化肥,复合肥共计100吨左右。好多农民也是提前为春耕春播做准备,最近来店里咨询和选购化肥的人也很多。”

  据悉,莎车县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县,农资储备、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显得尤为重要。莎车县农业生产相关部门也是早筹划、早安排、早落实,同时,农业机具也已进行检查维修,可有序投入春耕生产使用,全面为莎车县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